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祖孫三代行善義剪20年 落實日常生活的現代「新微孝」

變老,是每一個人的生命歷程。今年弘道再次攜手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第25屆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在今年的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共報名124戶、表揚100戶,表揚項目包含「三代同堂」、「齊心團結」、「溫暖貼心」、「嶄新樣貌」等獎項,更將從各表揚項目中,再特選出「年度十大孝親家庭」頒發「瓦城孝親獎」作為年度最高榮譽獎。並舉行「第25屆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大會」,將透過這些溫馨又兼具創意的成功案例,獎勵跨世代的創新微孝家庭,透過孝順,喚起大眾「愛家」新觀念。

長者傳授技藝,以身作則行善

出生於民國10年的沈爺爺為虔誠的基督徒,二兒子瑞昌回憶:「從小就開始跟著父親一起上教會,每次教會有需要幫忙,爸爸總會帶領全家一起服務。」沈爺爺一家從921大地震之前,每年都會全家大小一同前往埔里為將近100人進行義剪服務,持續20幾年下來,縱使到了即將滿百歲的年紀,也還在持續這樣善舉,而孫子佑民也在沈爺爺的影響下,國中畢業後開始主動到理髮店裡幫忙,至今不僅完全承襲爺爺的好手藝,在爺爺與爸爸的義剪服務隊中,也常常能看到佑民忙碌卻開心的身影。

對於獲頒孝親楷模,瑞昌也開心表示:「本來家人還有點擔心爸爸是否要奔波到台北領獎,但當我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台北時,他一口答應而且充滿對台北行程的期待,我們也只好順著老人家,同時也心想剛好帶爸爸一起到台北領獎順便旅遊,爸爸應該會非常開心。」瑞昌也表示:「爸爸的理髮廳現在由佑民經營,佑民跟爺爺感情也相當好,除了忙店裡的生意,佑民有空也會常常到2樓爸爸住的地方,照顧並陪伴爸爸聊天,我們也常常全家車開著就出門散心旅遊,我覺得為人子女孝順是應該的,陪伴父母看著父母開心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