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小發票大愛心 「為癌而跑」路跑活動守護三失老人

台灣罹癌人數屢創新高,每年更有約17萬人死於癌症。為提升民眾對於癌症的重視及警覺,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舉辦第3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共計700名跑者一起響應公益,挑戰6K微路跑,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癌友與民眾了解運動的重要性,進一步達到推廣全民齊抗癌之目標。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照元表示,為癌而跑活動已舉辦第3屆,每年都邀請癌友參與,除了希望藉由路跑活動傳遞健康的理念,更期許社會大眾能正視癌症、健康議題,也希望透過活動舉辦,帶領癌友走出罹癌的陰影,協助癌友克服心理的絶望與恐懼。

本次跑路活動不收取報名費用,改以每位參賽者捐贈至少10張統一發票取代報名費,並將全數發票捐至「華山基金會」,幫助更多失依、失智、失能的老人,給予弱勢族群更高的關懷。活動訊息一發佈就獲得到廣大癌友們的支持,更有許多治療中的癌友也攜家帶眷一起來參加。

癌症是長期抗戰,除了配合正規治療、專業營養支持與規律運動外,家人們的關懷與陪伴更是癌友最堅強的後盾。特別的是,今年的路跑活動,有許多癌友家屬帶領全家人一同為愛而跑,其中更有一位腸癌病友與其家屬,帶著1歲的小孩前來參與路跑,癌友家屬表示:「在抗癌的過程中,癌友真的很辛苦,對抗癌症真的不能單打獨鬥,因此,現在的我有時間就多陪陪家人,今天邀請全家人一起來陪我跑步,連我1歲的孫女都帶來,而且生病後更不應該每天待在家裡,今天身體力行帶著全家人出門動一動,一同響應公益,希望這份精神可以鼓勵更多正在對抗病魔的癌友們。」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