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山醫大與蔡司攜手打造驗光中心 培育最高水準驗光人才

隨著3C普及,台灣人視力問題日漸嚴重,且不精準的視力矯正可能導致一年內視力惡化程度增加50%,遏止視力問題刻不容緩。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眼科主任許閔彥表示,不管何種視力矯正方式,有專業驗光人員及儀器協助精準驗光才是有效矯正視力的關鍵第一步。有鑑於國人對於專業驗光人員的需求日增,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與德國蔡司合作打造頂級專業驗光中心,盼望藉由最齊全的驗光設備提供學生全方位的實務練習機會,協助國人掌握完整且專業的驗光檢測,為遏止國人視力惡化盡一份力,也期望提升台灣驗光人員專業水準。

在視力矯正上,不論是配戴眼鏡、隱形眼鏡、長效型散瞳劑、角膜塑型片或是成人才能進行的雷射手術,都需要專業驗光人員及精密儀器協助精準驗光檢測。然而許多民眾認為驗光僅僅是檢測近視度數,這樣錯誤的驗光觀念導致視力矯正效果上的落差。

台中市驗光師公會理事長張君銜指出,精準驗光檢測帶給民眾最佳的視力矯正效果之外,更能協助民眾及早發現眼部問題,而專業的驗光人員則是精準驗光檢測的關鍵,2015年上路的驗光人員新法,就是為了讓驗光產業有更嚴謹的認證標準,通過國家考試後才可進行驗光業務,且2020年特考結束後,必須是視光學系科班畢業生才具備報考資格,避免過去部分驗光人員採師徒傳承制,可能導致缺乏專業性與觀念不完全正確,影響民眾視力矯正效果,目前仍為驗光人員新法上路後緩衝期,市場上符合新法的專業驗光人才依然缺乏。

對於目前國人視力問題日益嚴重與專業驗光人才缺乏問題,中山醫學大學校長呂克桓表示,期望藉由本次與德國蔡司合作打造的頂級專業驗光中心,從教育著手,培育頂級驗光人才,帶給台灣民眾更好的驗光產業環境,獲得更完善的視力保健服務與照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