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秋天「楓」芒萬丈 全台「楓」景追追追

秋天正是旅行天,全台現正竉罩在繽紛秋色裡,楓樹在各地搖曳生姿,揭開深秋序曲。以下介紹幾個景點提供給您參考:

東台灣:

(一)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太平山擁有多樣的景觀風貌,以及豐富的動物、鳥類與昆蟲資源。入秋的太平山黃金楓更美,歡迎一起來探索太平山秋之美。

北台灣:

(一)霞喀羅國家步道

霞喀羅步道長約23公里。深秋能見到滿山變色的楓紅,踩在掉滿落葉的黃金步道上,有一種奢侈的幸福感。

(二)馬里科灣溪——泰崗峽谷

馬里科灣溪畔是一條人跡罕至的賞楓祕境,隨著四季演繹的變幻,繽紛絢爛的楓火浮上自然的舞台,等待著旅人來一場美麗的邂逅。

(三)雪霸雲海、野馬瞰山

日出、雲海、群山、迷霧、森林、晚霞、星空,交織出一幅壯闊瑰麗的山巒景致。入秋來到觀霧,你將會有「心」的追楓體驗!

(四)司馬庫斯

每到秋冬之際,新竹縣尖石鄉的司馬庫斯部落中,各種紅葉植物逐一換裝,在這裡可享受沉浸在巨木群中的另類感受,並體驗泰雅族親切熱情的文化。

中台灣:

(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入秋後,檜木上的小膜蓋蕨也跟著換上了秋裝,以紅、黃的彩衣迎接這「秋意上心頭」的季節,展現了迷濛的霧林景緻。

(二)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南投縣的奧萬大是台灣唯一擁有純粹楓香林的森林,深秋初冬之際,滿山楓紅,一地落葉彷如鋪上一襲瑰麗絨毯,整座山頭則似一片艷紅天幕,令人迷醉難捨。

(四)惠蓀林場

在群山環抱的惠蓀林場,一邊品嚐香醇濃郁的臺灣咖啡,一邊觀景賞楓、賞鳥、健行、享受森林浴,彷彿可忘塵俗之煩憂。

(五)華崗合歡步道、福壽山

電影《賽德克.巴萊》拍片場景之一,可遠眺玉山、新中橫。山高而谷深,四周盡是蒼勁參天的鐵杉群,在雲霧下猶如進入一幅幅水墨畫中,讓人流連忘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