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我工作我驕傲 LAB銀髮就業實驗室特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在2016年進駐歷史建築臺中市市長公館,3年來在一家跨國企業長期公益支持下,以「不老夢想125號」計畫來推動倡議銀髮就業,並於日前正式推出的「No 125 LAB銀髮就業實驗室特展」展覽主題分為「銀髮就業」、「青銀共創」與「不老料理教室」,民眾看完了靜態展覽,還可以直接看到不老服務生與不老料理人的動態展覽,親自看見銀髮就業的無限可能性。

從即日起開展到明年3月31日的「No 125 LAB銀髮就業實驗室特展」,將不老夢想125號針對銀髮就業推動中,面對軟體與硬體的設計思考,從職務再設計、員工賦能、團隊文化建構、教育訓練、青銀共創5個面向公開解密,例如:調整工作時數每天上班5.5小時,雙週彈性排班工作以7天為原則,此外也在Panasonic公益支持下導入多項友善全齡的硬體設備,例如:開放式的中島IH爐,可以設定時間自動熄火,以及防空燒與自動斷電功能,且手部短暫觸碰到料理面板不會燙傷,透過打造友善的職場環境,延展銀髮工作者的就業年齡,讓高齡人才發揮所長及價值。

「不老料理教室」是其中的特別動態展,在由Panasonic公益支持的「不老食光」開放式廚房進行公開展演,由個個是老饕的不老料理人們擔任真人圖書,用家常料理為媒介,在料理過程中與民眾暢談他們銀髮就業、料理手藝或不為人知的故事。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組長陳姿婷表示,許多長輩年輕從事的職業多半跟家庭環境和父母期待有關,很難像時下年輕人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但是老了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銀髮就業的重要秘密。劇團故事工廠12月中旬也將到台中演出舞台劇《七十三變》,其中故事主角——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也將特別在12月7日(六)擔任「一日主廚」,並將當日餐費收入全數捐做公益。餐點採預約制,歡迎加入不老食光LINE@預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