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植入「奧美定」遺害終身 跨海來台找回健康與美麗

近來有越來越多的中客跨海來台求醫,要求移除十多年前在中國植入的填充物「奧美定」。淨妍醫美集團整形外科醫師劉厚耕指出,俗稱人造脂肪的「奧美定」,除了會引起眾多併發症與引發癌症疑慮外,注入人體後要徹底清除更是難上加難。雖然中國已在2006年禁止使用,但其餘毒害還是讓許多中國患者不惜耗費重金、跨海來台求醫。

劉厚耕指出,台灣30年前很流行「小針美容」,女性在臉上或胸部注射矽膠,引發許多後遺症。俗稱「人造脂肪」的奧美定對人體危害更大,奧美定是一種無色透明類似果凍狀的液態物質,十多年前在中國廣泛用於隆胸手術及臉部微整,注入皮下或肌肉後,以液體的形態存在體內,隨著時間推移,流竄到人體任何部位,附著在脂肪與肌肉上,不會被人體吸收。臨床上發現奧美定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包括乳腺結節腫塊、局部疼痛腫脹、傷害神經系統及循環系統。注射奧美定隆胸的女性,哺乳後會嚴重影響嬰兒智商,世界衛生組織將奧美定列為可疑致癌物之一,於2006年全面禁用。

近年來,淨妍醫美集團陸續收治了多位個案,其中一位為50多歲的林女士(化名),以前在中國注射過奧美定,多年來臉部變形下垂、凹凸不平,尤其是食用刺激性飲食後血液循環旺盛,臉部腫脹發癢難耐。由於奧美定植入長達十多年,早已跟人體組織融合,在中國求醫無效下,決定跨海來台,由劉厚耕以抽脂方式移除奧美定,淨妍醫美集團總院長陳俊光再以埋線拉提緊實臉部輪廓,為林女士重建健康與美麗。

劉厚耕表示,奧美定與體液接觸後,會變成黃色糊狀的黏稠液體,和人體組織融合,很難清除乾淨,清得越乾淨,對人體組織的傷害也越大,如果胸部植入奧美定,有發炎或感染的情況,很可能會大範圍切除,患者最壞要有「平胸」的心理準備。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