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母女三人自助遊天下 林果一家人書寫幸福記憶

旅行是一種人性的試煉。許多人歡喜結伴而行,回來後卻不歡而散。

要與長輩一起旅行,心臟似乎要夠強大,因為無法預知這一趟究竟是「知難行易」

還是「知易行難」的任務。看看林果與媽媽的經驗,或許您也可以找到與家人的幸福地圖。

文/晏子萍 圖片提供/林果

近年來,拜網路媒體科技之賜,自助旅行愈來愈普遍,但是旅行不僅是走馬看花,它更可以讓您離開熟悉的環境,去探索陌生的風景,體驗一種從未有過的人生。一個人旅行是浪漫,兩個人旅行是合作,那麼三個人,尤其母女三人一起結伴旅行,又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旅遊達人林果與姊姊帶著媽媽闖蕩世界,從一開始的「母湯,太貴了」,到「走路好累」、「廁所在哪」等,在這過程中總是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磨合,但是最後在三方努力下,互相讀懂對方的心,讓大家轉心轉念,快樂同行。

「原本我就計劃要做90天的歐洲自助旅行,照往例,姊姊會與我同行,我們邀請媽媽一起去她沒有去過的歐洲,她考慮了很久才答應。」林果告訴我們,經過她與姊姊多方「誘惑」與「苦肉計」,再加上「非去不可」(機票已經買了不能退)的理由,媽媽終於點頭。

林果喜歡自己一手規劃旅遊大小事,她曾帶著媽媽去了一趟京都、大阪,但短短9天的自助旅行,卻讓她與姊姊決定再帶媽媽挑戰90天的歐洲自助旅行。這麼長的時間,會不會害怕長輩變成「茶包」?而媽媽雖然年輕時即喜歡四處旅遊,但多是跟團,領隊、導遊都會將行程中的瑣事安排妥當,可以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現在要與女兒一起在陌生的國度生活90天,女兒「靠譜」嗎?雖然彼此都有疑慮,但是母女三人就這樣踏上旅途,去體會未知的美好。

出發前,大家對旅行都有憧憬,出發後,也希望每一站都如預期而非惡夢。但是在現實面來說,不同的風土民情,必定在日常生活上要選擇融入或排拒,而旅伴之間,也要由不同的想法中找到平衡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