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志工服務跟您想的一樣嗎?亞東醫院志工隊甘苦談

在沒有大肆廣告宣傳下,亞東醫院志工隊每年招募名額不到60人,

卻吸引超過200人來報名。當醫院志工不僅每年都有進階課程要完成,

還可能莫名其妙被投訴,但為何還是不斷有志願者想要加入志工服務,樂此不疲?

文/賴麗秋

來到新北市板橋區,走進近幾年擴建的亞東醫院,雖不至於像走入迷宮,但新舊醫學大樓間連接通道多,加上新導入的各種資訊服務系統,對少上醫院的民眾來說,還真有不知該從何著手的茫然感。這時,面帶笑容、主動關懷的志工,就能提供民眾非常實質的協助與引導就醫服務。

擔任亞東醫院門診區域服務的,可是志工服務隊的第一大組,約有100多位志工輪值,協助指引病患報到、看診及辦理住院等就醫流程事宜。亞東醫院志工隊目前編制有8大類共48組,常設志工人力有800多人。

醫院志工服務大熱門 想當志工要排隊

醫院志工服務隊向來是很受歡迎的志願服務項目,甚至有人認為擔任醫院志工,日後親友有需要時,幫忙「喬」個床位應該不是問題;如果真的這麼想那可就錯了。亞東醫院社會工作室主任熊蕙筠非常肯定地告訴我們:「這種行為是絕對不允許的。」她進一步說:「像是插隊掛號、插號看診及安排住院床位等行為,都是屬於干擾醫院作業,在志工服務工作手冊內都有詳細的規範,志工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在志工督導面談了解後,是需要請他離隊的。」

相信每一位願意從事志工服務的人都非常有愛心,願意無私奉獻,因此,亞東醫院每年的志工招募,在志工開心服務分享下,總是吸引超過200人來報名,爭取約50至60位志工缺額;雖然志工報名門檻不高,只要年滿16歲即可,幾年前更取消了65歲的服務年齡上限,只要有心、有體力,都可以報名、面試。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