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深度體驗山林之美 坪溪古道輕鬆漫遊

坪溪古道平緩好走,路途中可以看到美麗的森林景觀,又有清澈的小溪可以玩水,

天氣好時在觀景台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很有特色。

走完古道後享用以當地食材做成的無菜單料理,再到厚雨農莊感受自然的慢活節奏,

在大自然中淨化身心,令人感到平靜。

文.攝影/謝郁琪

淡蘭古道是清領時期淡水廳到噶瑪蘭廳的交通網,橫跨現今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四轄區。這次我們走訪的坪溪古道位於新北市雙溪區,是淡蘭古道中路的支線。這條古道長約1.5公里,步道相當寬闊,少有陡峭的斜坡,也沒有看不到盡頭的階梯,是古道中比較平緩好走的路段。沿途有設置長椅,如果走累了可以稍做休息。雖然步道比較平緩,但還是建議帶一支登山杖。另外,山上的氣溫比較低,需要穿得保暖一些,避免著涼。

感受山林生命力 適合全家人的坪溪古道

坪溪古道以前是運輸木材的林道,道路兩側種滿了筆直的柳杉。我們在高大的樹林間行走,腳下踩著柔軟的泥土與針葉,森林清新的空氣掠過鼻尖,讓我們因早起而昏沉的腦袋清醒不少。原本森林裡有些昏暗,但是當太陽露臉時,金色的陽光穿越林隙間,整座森林頓時煥然一新,新綠的枝椏充滿旺盛的生命力,令人心醉神迷。這裡的野生動物很多,路上不僅能看到蝴蝶翩翩飛舞,路邊還有注意山羌出沒的指示牌,足見生態豐富。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溪邊。坪溪古道需要橫渡溪水的地方有兩處,正是這條古道的特色。這裡的水深大約到小腿,有時會有人用石頭、木材和繩索搭便橋,不過有時候石頭和木材會被沖走,而且便橋也很濕滑,建議穿著溯溪鞋和多帶一套衣物,以防萬一。因為這裡的水流平緩,水質相當清澈,如果在夏天時來古道健行,可以在這裡待久一點玩水消暑。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