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從美猴王化身不老主廚 京劇大師朱陸豪烹煮記憶美食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在2016年進駐歷史建築臺中市市長公館,3年來在一家跨國企業長期公益支持下,以「不老夢想125號」計畫來推動倡議銀髮就業,目前共聘僱13名銀髮就業長者,平均年齡62歲,最高齡為70歲,並從今年10月底到明年3月推出的「No 125 LAB銀髮就業實驗室特展」,展覽包含:「銀髮就業」、「青銀共創」與「不老料理教室」3大主題,讓民眾看見銀髮就業的無限可能性!

特展期間弘道「不老夢想125號」特別與12月中旬將到台中演出舞台劇「七十三變」的劇團故事工廠以及有京劇大師之稱且曾榮獲金鐘獎戲劇類男配角獎的朱陸豪合作不老主廚餐會。在「七十三變」舞台劇中演出父子親情的朱陸豪也與不老夢想125號的不老料理人俞國偉等人合作,手作記憶中有爸爸味道的料理,並熱心響應弘道助老募款,本次民眾報名費全數捐贈支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的「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幫助獨居弱勢長輩過個溫馨又溫暖的年。

不老夢想125號這場特別的不老主廚餐會,國寶級的京劇大師朱陸豪以父親最愛的寧波年糕為主菜,搭配上不老料理人俞國偉的韭黃蝦仁炒蛋和鯽魚蘿蔔湯等,最後雙甜點-水果果凍及經典BULAO提拉米蘇,搭配美麗的花果茶做結尾,每道菜都是記憶中與父親有關的味道。

「不老料理教室」在由Panasonic公益支持的「不老食光」開放式廚房進行公開展演,由個個是老饕的不老料理人們或有料理故事的熟齡好友來掌廚,用家常料理為媒介,在料理過程中與民眾暢談對銀髮就業、料理手藝或不為人知的故事。自即日起至2020年2月底止,每週四下午2點半都會舉辦「不老料理教室X真人圖書」活動,分享不老美味料理也分享料理背後的故事,每場限定10人,歡迎民眾電話報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