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新春歡樂趴趴走 到部落、山林揭開新年序曲

忙碌了一整年,今年春節難得連休有長7天的假期,春節期間不往人多的地方擠,可考慮往山林、部落走春趣。以下推薦幾個景點:

來吉部落、寒溪呢

塔山為鄒族的聖山,是鄒族文化之精神象徵,探索豐富植物生態,並體驗鄒人傳統工藝——木雕DIY,夜晚再為您升起熊熊的營火,一起舞動原味十足的傳統歌舞,到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吸收天地靈氣感受心靈與能量交融,迎接新年的到來!

達娜伊谷、外傘頂洲、採茶樂

阿里山的咖啡、茶舉世聞名,在阿里山區有一個復育原始自然的美麗山谷,等您來吸收滿滿的負離子,以及體驗採茶、品茶的樂趣!

「達娜伊谷」是全國第一處以社區力量保育成功的台灣特有種「鯝魚」生態公園。在陽光照射下,便可以看見銀白色的魚肚此起彼落閃個不停,十分漂亮。

東石出航去,認識豐富的沙洲生態。外傘頂洲,可說是一塊逐漸消失的美麗國土,來趟阿里山體會不一樣的水鄉山城之美。

茂林賞紫斑蝶

一年一度盛況空前的「茂林紫蝶幽谷蝴蝶季」開鑼,美麗壯觀的蝴蝶群翩翩起舞;遨遊茂林蝶鄉、參觀多納魯凱傳統部落中的石板屋,享受不老溫泉的洗禮,這是身心靈的美麗饗宴。

望鄉部落、草坪頭

在台灣以玉山為祖靈聖山的望鄉部落,布農手作料理讓加拿大的音樂家馬修連恩造訪,部落每戶人家的圍牆用圖畫告訴您每家的專長,幽默的圖案會讓您感受原住民的聰明,開門就能眺望玉山壯麗風光。「草坪頭」櫻花綻放,美不勝收,來到這兒肯定讓您心花怒放!

司馬庫斯部落

台灣最深山的天地「司馬庫斯」部落依循著「合作共生,土地共有」的生活方式,走一趟巨木群步道,可以觀賞高約35公尺、周長20幾公尺、樹齡在3500歲左右的「大老爺」神木,讓遊客仰望驚嘆!並體驗泰雅部落親切熱情的原住民文化。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