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一通電話到府服務 扶老打造居家安全住所

 

家是最安全的避風港,但如果輕忽不注意,也可能成為最危險之處。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臺北扶老・軟硬兼施」服務方案,協助長輩進行居家安全評估,並依長輩經濟狀況的不同,低收、中低收入戶補助修繕費用至高10萬元,一般戶補助修繕費用至高8萬元,讓家成為安全的居住環境。

獨居的張奶奶因行動不便,活動空間幾乎都在家中,透過方案的扶老秘書、職能治療師、修繕工班等各專業團隊之合作下進行環境評估,改善了坍塌的天花板、扶手的安裝、浴廁浴缸拆除及增購洗澡椅與防滑等項目,打造符合張奶奶需求的安全居家環境。而後續的工程驗收及核銷作業,也都由扶老秘書提供協助,一站式的修繕服務讓張奶奶十分滿意。

臺北扶老服務對象為設籍、實際居住臺北市(最近一年居住本市須滿183天)且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率5%以下長輩(含低收、中低收入戶),服務方案自102年起截至目前為止,已針對不同住屋需求進行修繕共1134件,件數年年攀升,從修繕項目及改善空間的服務統計來看,「浴室」修繕為最多例,扶手、防滑措施則為申請者迫切之需求,由此可見居家環境的「防跌」是長輩居家安全重要之處。

有修繕需求的銀髮市民,可以致電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亦歡迎社會大眾、愛心夥伴分享扶老資訊,共同為長輩居家安全盡一份心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