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董陽孜:行墨」北美館盛大開幕 50載精采創作完整呈現

知名書藝家董陽孜個展「董陽孜:行墨」即日起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北美館)盛大開幕,呈現董陽孜自1960年代起至今的創作,並依時序介紹其書藝創作的不同時期演變。本次展出作品多達94組件,展覽空間含括北美館一樓展場及二樓部分展間,為董陽孜首次大規模階段性回顧展覽。展覽亮點除了董陽孜極具代表性大尺幅書寫作品,其早年留美時期油畫創作更是首度在臺展出,呈現藝術家創作發展歷程及其中各階段的風格突破。

董陽孜:行墨」全展以時序為主軸,試圖呈現董陽孜的創作歷程,同時也展現了「現代書法」藝術發展的重要選樣。北美館館長林平強調,「藝術史書寫的任務,始終是北美館傾注投入的任務。董陽孜是臺灣藝壇極具代表性的書藝家,本次策展整理董陽孜的創作歷程,是為現代書法與多元文化在臺發展的多重梳理。」

董陽孜亦致力生活書寫、參與市民社會,如「臺北車站」大廳題字、「雲門舞集」與「金石堂書店」的識別字體、桃園機場海關「出境」及「入境」字樣、白先勇小說「孽子」、「臺北人」書封題字等,皆已深入民眾生活記憶,可以說是促使墨藝書寫走入生活閱讀的最佳代言人。近年董陽孜多次與時尚、設計、戲劇、流行文化跨界合作,使書法藝術與時代脈動緊密扣合。董陽孜表示自身對書法藝術的推廣,是希望能讓民眾重新熟悉我們文化中的文字藝術,亦能夠讓網路時代的民眾有機會提筆寫字,以書法美學傳承文化、影響更多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