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安心養護 長照補助有溫度

為紓解住宿式服務機構(老福機構、護理之家、榮民之家、身障機構、兒少機構等)使用者及其家屬的經濟負荷,衛生福利部規劃長照2.0升級計畫中,推出「住宿式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機構住民只要108年1月起入住天數累計滿90天以上(不含保留床位、使用機構喘息服務期間),且未領有其他政府住宿費用補助,即可申請,申請期限至明(109)年2月15日,一年一次以匯款或記名支票直接補助予住民本人,補助金額按綜合所得稅稅率級距採階梯性補助,最高可領取6萬元補助。彰化縣縣長王惠美提醒尚未申請的民眾,請把握時間請機構協助申辦或自行至彰化縣長照中心申請。 王惠美說,彰化縣在今年8月65歲以上長輩已經突破20萬人,這些長者中約有12%是需要被照顧的,為體恤這些有長照的家庭,今年度只要在機構住滿90天,所得稅在20%以下,就具備有申請6萬元的補助資格。

王惠美表示,大約有6%的彰化縣縣民是屬於在家由外籍看護照顧,或是使用長照2.0,如果沒有進機構,長照2.0還有很多可以協助大家的地方,包括送餐、醫療、交通車等福利設施,也請家屬能夠多來運用,也希望有更多的長輩一起來關懷據點享受政府提供的相關福利。如果有任何長照的問題,都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

彰化縣預估108年度人數約4,000人,目前已完成受理申請3,100件,其中有7成5的比例均透過機構協助申辦。相關案件正進行審核,審核結果將主動通知申請民眾,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900件可望獲得補助並持續增加中。補助款項預計於12月20日起陸續發放,款項匯入或支票寄出亦將主動通知申請民眾。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