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海上鋼琴師》

 

電影《海上鋼琴師》改編自亞歷山卓.巴利科的劇場文本《1900:獨白》,講述一個從未踏足陸地的「海上鋼琴師」的故事。曾經運載無數移民前往美國的郵輪——維吉妮亞號即將被拆毀,曾是郵輪樂隊成員的麥克斯趕到現場,想要找尋曾經的朋友,也是傳奇的海上鋼琴師「1900」。「1900」是添煤工人丹尼在郵輪上找到的棄嬰,丹尼將他取名為「丹尼柏曼TD檸檬1900」,努力在郵輪內扶養「1900」長大。在丹尼意外過世後,1900憑著無師自通的鋼琴技巧,在郵輪上為自己爭取了一席之地。

隨著「1900」精湛的琴藝聲名遠播,竟招來了爵士樂鼻祖——傑利.羅爾.莫頓的挑戰,從未踏足陸地的「1900」怎能和與無數樂手切磋過的大師較量?一場力量懸殊的比賽在維吉妮亞號上展開,傑利起初並不把「1900」看在眼裡,極盡挑釁,刺激了本來態度輕鬆的「1900」展現出讓人無法想像的高超技巧,一舉擊敗了趾高氣昂的傑利,讓他的旅程敗興而歸。然而對「1900」而言,真正的挑戰,竟然是在他意外邂逅了一名乘客,一個讓他一見傾心的美麗女孩,一個可以終結他孤寂的女孩,然而女孩終究會抵達目的地,分別是必然,癡迷的「1900」甚至萌生了下船的念頭……

《海上鋼琴師》曾獲義大利電影金像獎學者評審團大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樂以及最佳製作設計,隔年更榮獲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這部電影同時也是導演朱塞佩.托納多雷首部英語發音片,除此之外,他的代表作還有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新天堂樂園》、由莫尼卡.貝魯奇主演的《真愛伴我行》以及《寂寞拍賣師》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海上鋼琴師》於12月27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