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用電安全來檢修 看顧獨老保安康

許多獨居長者因住宅照明設備故障,無人可協助修繕,加上視力不佳,而導致跌倒事故發生,另電線過載,也讓人觸目驚心。根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去(107)年事故傷害死亡的455人中,6成是65歲以上者,另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資料顯示,去年台北市發生2,163件火災,53.3%發生在住宅中,造成16人死亡、46人受傷,發生原因以「爐火不慎」占43.8%為最大宗,其次是電氣走火占27%;台北市南港區91起火災中,亦有3成因電氣而釀成住宅火災。

台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林莉玲表示,南港區獨居長者2成3有在家跌倒1次以上的經驗,有感於部分獨居長者無力改善居家照明及用電安全,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特別與東元電機及北市消防局南港中隊合作,到宅服務22戶獨居長者,協助其檢修照明、插座、電氣等設備,並在南港區20里里長支持下辦理電氣檢修活動及用電安全巡迴講座,強化民眾用電安全意識,降低事故傷害及火災悲劇發生。

67歲行動不便的曹先生,唯一的娛樂是在家中看電視,護理師訪視時發現他無精打采,原來是他家裡唯一一台電風扇壞掉,因無力維修,環境悶熱空氣不流通,透過東元電機技師幫忙,修復電風扇及將天花板燈管更換明亮的LED燈,隨著風扇的轉動,曹先生展露的笑容對服務人員來說就是最大的回饋。台北市南港區鴻福里里長劉明康表示,透過家電檢修服務,讓民眾學習用電安全及預防火災的知識,這對居家安全非常重要。

東元電機經理林芳在表示,這次透過與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有機會用專業為民眾提供免費小家電維修,尤其能為弱勢的獨居長者盡一點心力,參與的員工都覺得非常有意義。台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也對東元電機大力的協助,以及南港消防中隊、里辦公處的協力表達感謝,謝謝大家共同為社區安全盡一份心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