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絕對不會忘記你 「守護嘉憶人」防走失

嘉義市衛生局建置「守護嘉憶人」服務系統,以平安符為設計概念,結合物聯網及藍芽技術,建構防走失網,家屬平時就能透過手機APP,掌握親人定位訊息,防走失載具每個500元,由嘉義市政府全額負擔。嘉義市政府表示,用最先進的技術、最貼心的平安符,與家屬一起牢牢牽緊每一位失智長輩的手,就算忘記回家的路,我們也能找到您。

嘉義市衛生局張耀懋局長表示,未來守護嘉憶人APP朝向建構「網絡人員守護網」和「問卷調查」2個方向實施。在網絡人員網方面,讓警察、醫療院所、兩大便利超商、公益團體、停車收費員、火/公車站售票員及電信業者等先學習如何使用此APP,一發現走失者會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建構防走失網;在問卷方面,衛生局將以問卷調查方式,分別詢問有走失之虞的長輩和家屬,以瞭解走失者生活及心理狀態,如外出頻率、獨自出門是否會害怕迷路、家屬對長輩認路能力評估等,採取大數據方式調整及精進系統。目前嘉義市衛生局已接到許多市民的詢問電話,歡迎市民申請。

「守護嘉憶人」服務系統自即日起開放申請,衛生局呼籲,家中若有走失之虞的長輩,可致電到嘉基失智共照中心(05-2761625)、聖馬失智共照中心(05-2710059)申請,讓走失長輩能更順利、迅速找到回家的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