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美好的花甲人生

38歲離忙就閒的那一個決定,注定了花甲之後的人生是一粒彩色的寶石,

工作只是部分,不是全部……刪除一堆不必要的開銷,

最後不必再花時間換來錢去填滿這個坑洞。

這個工作「減法」半半人生,讓我成為一個擁有優雅生活的富有之人。

文/游乾桂

38歲那一年我的人生出現了第一個轉捩點:我決定放下手上所有制式給薪的工作,揮別朝九晚九的匆忙生活,用一個全新的形式工作,一晃竟也20多年了,成了花甲老翁。

這其中一直有人問我2個問題:一、怎麼辦到的?二、有無後悔?

針對第1個問題,其實我並沒有真的賦閒在家。我一直保持工作,只是改變生活頻率。

以前的工作叫做「加法」,什麼都要而且愈多愈好,所以愈來愈忙。「想要」是用欲望堆疊而成的,追求「想要」的結果只有一個累字了得。

改變之後的生活簡單來說叫做「需要」,回到真實的實用主義。包包是用來裝的,手錶是計時的,車子是來回兩地之間的工具,屋子則是住的。功能勝過品牌,單單這個想法便可以省去很多錢。刪除一堆不必要的開銷,就不必再花時間換錢來填滿這個坑洞。

說穿了,我什麼也沒有變,但生活變了。我可以空出假日閒逛跳蚤市場,看別人用過的二手衣服、倒店的新舊貨、二手鞋子、二手背包,用低廉的價格把它們買回家,省去很多錢,而且依舊管用。

這些年我真正實踐了李密庵的人生〈半半歌〉,達到「工作一半,休息一半,白天一半,黑夜一半,讓將一半人間」的生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