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性不性由您 做愛防癌防失智更長壽

許多日本及歐美醫學報告相繼證實,性愛能降低罹患認知症(失智)機率,

甚至可以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以及降低罹患部分癌症的風險。

但要達成如此狀態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做愛必須感到快樂,獲得性愉悅,

此當然包括超越性器的快感及心靈滿足,只要雙方感到滿足,要怎麼「做」,就隨「性」了。

文/劉黎兒

日本人近年常說的「做愛做到死」,強調最好終身都是性愛現役,也有拚命做愛的意思。但是真的做愛做到死是不值得的,而且事實上做愛只會讓人更長壽,而且比較不會得認知症(失智)。做愛可以降低罹患多種疾病的風險,即使有些心血管方面的問題,也有許多對心臟負擔較輕的性愛方式,不用擔心真的「做愛做到死」。因此現在看法是做愛才會活得久,尤其已經年過半百,身為熟年,為了養生,也更應該開放自己來做愛。

有充實豐富性生活的熟年男女,任誰看了都覺得他們活跳跳的,元氣十足。這些男女的祕訣就是有性生活,還有身為男人、女人的強烈意識,對性仍抱持興趣。他們或許有伴侶,或許有固定的性友,因此氣血膚色都非常好,不會隨著年紀而變成黯淡無光的人,讓人覺得死亡跟他們的距離非常遙遠。

爽腦、活血、防失智 醫學證實性愉悅益健康

這些熟年男女中,雖然有人嘗試比較非常態的、各種花樣的性愛,但也有許多人未必做非常大膽奔放的性愛。像是自覺身材不如當年,所以兩人還穿著衣服做愛,或是也有男女嘗試體力負擔較少的站立或後背位等,什麼狀況都有。這些男女都有一個感想,就是年過60,與其說是靠性器,不如說是靠腦的妄想力做愛,尤其熟年男人都很感慨地表示︰「年輕時光是看裸體照就會勃起,但現在若只看裸體照,是沒有反應的,也因此腦裡要不斷想入非非,而維持勃起的習慣,A片雖也OK,但還是讀讀官能(情色)小說等,讓腦裡的幻想能膨脹比較好。」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