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自助獨行結伴兩相宜 焦慧萍踩踏千里奇蹟

很多人都喜歡以旅行來開闊眼界、豐富內心,

但是跟團雖方便卻受拘束,自助旅行也非想像中那麼輕而易舉。

那麼究竟哪一種方式才可以一圓難忘旅遊夢呢?

焦慧萍以多年自助旅行的經驗,告訴您如何用豁達的心胸邁開未知的每一步。

文/晏子萍

過膩了周而復始的瑣碎日子,或許旅遊可以讓您跳脫平凡的生活,拋開塵世的壓力。在您的想像中,最美麗的旅程應該是什麼樣子呢?人們說:「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曉水深;不賞奇景,怎知其絕妙!」但是現代人的旅遊,不一定是為了欣賞峻嶺奇峰,往往可能是一趟心靈或知性之旅,歸來之後,行囊中還塞滿了旅途中的友誼、感動與想念。文學家普魯斯特告訴我們:「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探訪新風景,而在擁有新視野。」對於焦慧萍來說,她的旅遊就是印證了這段話。

目前擔任半導體後段材料產業高階主管的焦慧萍,多年來因為工作之故,幾乎已經踏遍三大洋五大洲,每回在不同的國家地區完成業務考察之後,她就會利用閒暇時間,欣賞在地的人文風景,每見一處特色,便能悟出一片心得。

不必受跟團的限制,也不用遷就他人的安排,一個人獨自旅行,對她來說有如日常,也讓她養成了身處異鄉,就要學習用別人的視野來看世界。

「2009年,我的母親確診罹癌,當時我外派在美國,但是我決定放棄工作回到台灣。我與母親的感情十分親密,所以我陪伴她一直到她走完人生的道路。」焦慧萍認為,父母在不遠遊,是每個為人子女應該努力做到的。母親離世後,焦慧萍才開始真正的因為「想」去旅行而去旅行。

量身規劃旅程 一人自助旅遊祕技

擁有深厚國畫素養的焦慧萍,回到台灣後仍繼續研習中國文化藝術相關的課程,也因為想要將中西方的藝術做一個比較,因此她又去選讀了西洋藝術史,以期能夠更了解西方各個不同時期、流派與藝術家的表現手法。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