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學會一人自助、揪團深度旅行 熟齡無接縫旅遊實驗課程

羨慕別人可以背上背包,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嗎?

不用羨慕,其實您也可以做得到;只要您有意願,透過課程的設計與專業的帶領,

帶您實際走行程,並在過程中思考問題、發掘個人需求,

然後在不斷地經驗積累與修正下學習,一個人旅行怎麼難得倒您呢!

文/賴麗秋

忙碌了大半輩子,等著就是退休之後,要好好犒賞自己,雖不強求環遊世界,但至少一定不可錯過心中嚮往的國度。然而跟團雖不花腦筋,卻無法深入探訪,也擔心行程太趕體力吃不消;自助嘛!年紀都一把了,才開始學習一個人或三五好友一起旅行,辦得到嗎?

其實,旅行不一定要被距離遠近、有沒有搭飛機、一定要玩幾天等框架所束縛。可以先從我們身處的環境開始,學習如何進行深度的探訪,同時累積自助旅行需要的相關技巧,相信,很快您就可以自己揪團,帶著好朋友一起遊山玩水。

揪團旅行技巧可以學?沒錯,而且不只是學習旅遊技巧,是更符合銀髮族旅遊需求的無接縫旅行喔!

老人大學開班 教您如何旅遊

中國老人教育協會附設中國老人社會大學在去(108)年,以專案課程方式開辦了「悠遊生活在感官——無接縫小旅行」系列課程,由於是帶有實驗性質的專案課程,因此目前只針對老人社大中對旅遊有興趣的志工,以及對樂齡有興趣的學員開放,人數限定20人,先從內部招生,尚未對外開放。但主辦單位也希望可以透過這類課程的開設,培養出種子學員,再進一步擴散,讓熟齡者不論是在自助旅行過程,或是有能力揪團帶朋友旅行時,可以安排一趟更符合熟齡需求的無接縫旅行。

提起開設「悠遊生活在感官——無接縫小旅行」系列課程的緣由,中國老人社會大學校長潘維剛表示,其實老人社大很早就已經開設旅遊相關課程了,當時覺得年長者的旅遊需求與一般人不一樣,可能需要更好的醫療照顧或其他需求,因此,安排海外旅行時會有不一樣的配置,讓長輩在旅程中既可享受旅遊的樂趣,也讓心理沒有負擔,家人也可以放心,因為清楚有慢性病的家人在旅程中會受到完善的照顧。因此,透過這類課程安排,一方面學習養生,同時達到旅遊的樂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