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百歲長輩團正夯 來83歲新竹動物園找回憶

新竹市立動物園熱鬧開幕,除了親子檔,園內還時常見到銀髮族,雖然腳步緩慢、卻對動物園設施看的格外仔細,對動物們如數家珍。

80多歲的陳先生挽著陳太太的手,駐足在馬來熊的家前面,盯著看了好一陣子。陳先生說,他們每年平均來訪2到3次,至今對許多動物都還有印象。

「以前常帶孩子來,現在孩子大了,我們也會自己來走走。」陳太太則表示,新園區的設計很不錯,即使不看動物,來這裡散步也很舒適。

此外也有超溫馨的母子檔相偕來訪,「小時候媽媽常帶我來,現在換我牽她來走走」,71歲的劉先生特地選在元旦當天,帶著今年剛滿96歲的媽媽到新竹市立動物園散心,他牽著母親,緩緩走在高草疏林區旁的通道,只見劉先生扶著母親走到柵欄旁,向她介紹寬闊草原上的伊蘭羚羊,然後帶母親到後方座椅休憩。

「從求學、追女生、婚後顧小孩,新竹動物園一路陪伴我!」新竹市立動物園還有一名專業知識豐富的「最資深志工」何老師,年近80歲的何老師,曾在新竹高中服務38年,退休後致力於志工工作,至今已十餘年。他說,讀書時常來新竹市立動物園,談戀愛時帶女朋友來,結婚後帶孩子來,動物園是他們一家三代最美好的回憶。

「年輕人尋找快樂和探險,老一代的人來尋找記憶。」何老師說,重生後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常看到長輩結伴或帶孩子來「話當年」,曾經看到92歲的老先生,對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生物和建築如數家珍,興奮地跟家人談論過去參觀的經驗,就好像介紹一位認識已久的老朋友,既熟悉又溫暖。

走在新竹市立動物園,時常可聽見三兩成群的家人好友們談論著他們記憶中的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重生,讓許多長輩難忘的回憶得以保留,同時,也讓民眾帶著他們的下一代,重塑屬於新一代新竹人的動物園記憶。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