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畫出豐富人生!竹東樂齡中心爺奶開畫展

竹東縣樂齡學習中心的15位畫家前進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開畫展囉!展覽共展出水彩畫、色鉛筆等50幅作品,展在醫院內的必經之路,展覽即日起至 4/30,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為長輩們加油打氣。

新竹縣教育處表示,藝術領域所帶來的創意及刺激,可以豐富老年人生活,更可以提供新體驗及豐富人生的機會。竹東樂齡學習中心主任李碧雲表示,從這些長輩身上可以看見健康、學習、溝通與陪伴、活在當下及身體力行的成效,希望可以用這些爺爺奶奶的畫展激發看診民眾生命中的能量,更期待以這活動啟動樂齡族群樂活人生的鑰匙。

參展畫家吳宇珍說,一直很羨慕會畫圖的人,隨手幾筆就能描繪出眼前風景。之前也曾想過學畫,可是總讓其他理由拖宕,直到參加竹東鎮樂齡學習中心老師戴欣怡的繪畫課,這才開啟了在心底醞釀許久的習畫課程。在戴欣怡的示範教學與個別指導下,經過半年的學習,吳宇珍終於能在白紙勾勒線條,塗抹色彩,完成作業。「畫圖,尤其是慢工出細活的色鉛筆畫,非僅消磨長日時光,亦可安定失所的心,於我助益特別大。」除了謝謝戴欣怡,吳宇珍更感謝李碧雲提供優質環境,開設多元課程,招聘專業老師,進而籌畫成果發表。

73歲畫家彭鈺婷說,2年多來,經由戴欣怡細心與耐心的指導之下,從對繪畫的毫無興趣與基礎,到今日居然能在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在大庭廣眾之下,展出個人的畫作,這對她來說,簡直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在班上有許多學員都是繪畫高手,也是她學習的對象,感謝他們在課堂上給予的鼓勵與打氣,讓她對繪畫不再感到陌生與畏懼,漸漸對自己產生信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