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王牌辯士》

 

100年前黑白默片風靡日本,大人小孩都為之著迷,俊太郎(成田凌 飾)常常鑽進戲院偷聽免費電影,不管是日本片還是洋片,總能將辯士的口吻模仿得唯妙唯肖。「旁白辯士」是俊太郎自幼的夢想,長大後卻淪落為「冒牌辯士」,分散觀眾的注意力,再讓小偷趁機闖空門。

在某次差點穿幫的過程中,俊太郎帶著贓款逃到小鎮戲院「青木館」,戲院裡有醉漢辯士、花美男辯士,還有肥宅辯士等各種不同風格的辯士,加上電影放映師、樂師,以及小氣老闆夫妻帶他暢遊電影幕後世界,但小偷集團、熱血警察緊追不捨,童年一起看電影的初戀女孩也跟著現身,還有鎮上那新開幕的時髦戲院,老闆的女兒也瘋狂地愛上他,俊太郎的青春戀愛夢該何去何從……

《王牌辯士》可被視作日本的《新天堂樂園》,這部電影找來近期演藝事業蒸蒸日上的成田凌首次擔綱主演,集結永瀨正敏、高良健吾、井上真央、竹野內豐、竹中直人等實力派演員演出,每位演員也都在本片中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喜感天分,特別是竹野內豐和井上真央堪稱全片最稱職綠葉,突破性的笑鬧演出受到導演周防正行大力稱讚。

周防正行表示,自己從來不會干預演員表演,都會先讓對方自由發揮,再進一步討論,他說︰「與其說是我引出演員從未表現過的一面,倒不如說他們自己在想像過程中,發揮出自己全新的面貌。」而為了成功演出辯士專業的說書功力,分別飾演3種不同風格辯士的成田凌、永瀨正敏、高良健吾開拍前便開始進行特訓,周防正行找來3個風格截然不同的真辯士分別指導3人,打造3款各有特色的辯士路線。本片星光雲集,將透過辯士「靠一張嘴」的功力,打造出一場大正電影夢。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王牌辯士》於1月31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