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婆婆的眼淚

老公不想管雜事,長年來,他都把家裡的事推給我做。

有一回,媳婦突然走到我面前說:「家裡的事為何都要妳出面?」

媳婦打抱不平,讓我潛意識裡「婆婆地位」被重重敲擊,

感覺到自己的懦弱和羞愧,因而流下了「婆婆的眼淚」……

文/吳娟瑜

我們家婆媳相處總是客客氣氣、各忙各的。

有一天,家裡天花板有水漬,我判斷應該是樓上水管出狀況,因此當老公Show下班到家時,我立刻帶他看天花板,並告訴他:「你要不要上樓去問一下?」

Show看了看說:「唉呀,這種事妳處理就好了。」老公看似尊重我,其實是不想管雜事,長年來,他都把家裡的事推給我做。我呢?這些年,嘴巴唸歸唸,最後大都默默承擔,儘速解決了事。

轉身離開老公,我到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就在此時,媳婦從房裡走出來,站到我身邊。我順手指著旁邊的位置說:「有事找我嗎?坐著談吧。」

她說:「家裡的事為何都要妳出面?」喔!她可能在房間裡聽到公婆對話,因而打抱不平,挺身而出了。

婆婆的尷尬

這是很多現代婆婆的尷尬,多年來的朝夕相處,媳婦早已看懂這個家裡的人際矛盾,以她剛正不阿的個性,實在看不慣大男人模式的公公。她當然也無法接受婆婆總是為了「家和萬事興」而逆來順受。

如果大家一年三節才見面,那麼有些細節也就春夢了無痕地過了。然而,剛才Show的推託讓媳婦看不下去,因此跑來發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