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歌劇界抒情才子普契尼

歌劇大師普契尼以獨特的抒情性描繪人生,刻劃人生喜怒哀樂,並添加異國情調增加新鮮感;

加上成熟且豐富的多彩和聲創作,將音樂與戲劇交織成美麗的夢境。

其最受歡迎的入門歌劇《蝴蝶夫人》,音樂抒情、華麗、甜美,在世界各地擁有極高評價與熱愛。

文/李明蒨

義大利自16世紀以來始終對歌劇情有獨鍾,歌劇究竟多好聽?為什麼值得欣賞?歌劇結合呼喚心靈的音樂與戲劇,看似複雜深奧,但是歌劇大師普契尼以濃密又細緻的筆觸,展現抒情動人的情調,成為歌劇入門的極佳選擇。體驗他筆下的浪漫與感傷,觸動內在情感共鳴,聽普契尼歌劇,門檻悄然已失。

普契尼是19世紀義大利歌劇作曲家的靈魂人物,在他之前有威爾第。威爾第時代終結在他最後一部歌劇《法斯塔夫》,同年正是普契尼推出奠定成功基石的《曼儂.雷斯考》,接下領導義大利歌劇地位的棒子。

普契尼的成功和威爾第的影響有關,他在18歲那年從家鄉盧卡徒步20多公里至比薩,觀賞威爾第代表作《阿伊達》崇拜不已,立下成為歌劇作曲家的決心。他奮力創作12部歌劇,之後無人可取代。無可取代的不是創作數量,而是其獨特的抒情性與異國色彩,將個人特色與所採用的既有旋律交融適切,綜合出獨一無二的音樂情調。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