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因應武漢肺炎 旅宿糾紛不用怕

許多旅客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影響,而衍生出旅遊、住宿及運輸類的解約退費糾紛。為保障民眾權益,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除協助受理相關消費申訴,更製作旅遊退費懶人包,針對團客、自由行散客,說明機票、住宿退費機制,歡迎民眾搜尋「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臉書社群查詢。

台中市法制局局長李善植表示,今年因中國及國際間爆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原訂的旅遊行程及訂房狀況,而交通部觀光局也配合防疫措施、疫情發展及航空減班等因素,要求旅行業暫停組團前往中國大陸地區旅遊至4月30日(包含由中國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香港澳門地區旅遊也暫停至3月31日(2月11日起包含由香港、澳門地區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

自疫情爆發後,截至今年2月11日為止,台中市已經受理的相關消費申訴共有70件,分別包括旅遊類36件、運輸類(即機票退費)29件、住宿類5件,預期因受疫情所衍生的旅遊、住宿及運輸類的解約退費糾紛將持續增加。

若有任何消費爭議,民眾也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由居住所在地、消費地的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供諮詢服務。另外,民眾也可撥打交通部觀光局(0800-211734)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02-25995088)的旅遊諮詢專線進行諮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