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點亮社區的銀色光芒:高齡志工培訓

最受社區長輩喜愛的中高齡志工培訓營開跑了,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於即日起~4月2日,舉辦一系列的社區志工培訓課程,包含運動、營養、長者體驗營+如何與失智長者溝通及照顧、口腔保健+長者飲食質地調整、園藝課程、旅行好好玩等等,藉由提升社區中高齡志工各類知識技能,讓社區的「服務量能」成長,以凝聚力和向心力承接在地「照顧、關懷」的需求,高齡者得以在社區學習互助與服務,邁向健康老化。

為提升長輩全身性肌力,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飛輪教練曾韋綸曾為長輩帶來TRX懸吊式阻抗訓練(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高齡志工們對這項課程滿心期待,透過一條尼龍繩,把自己吊起來就能健身?既新奇又充滿挑戰性,這項從歐美流行到亞洲的健身方式,是近幾年來運動愛好者的新寵,利用自己的體重作為阻力,調整傾斜角度或姿勢來控制運動強度,能幫助強化核心肌群,對心肺能力、全身肌群的平衡、協調都有助益。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唐逵指出,近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長輩心裡有些不安,對抗新冠病毒,要勤洗手、戴口罩、強化環境消毒、保持空氣流通,此外,透過運動提升自己的免疫系統,更是預防傳染病、慢性病、減少併發症風險的不二法門。看到志工們面對時尚、新穎的運動型態仍踴躍嘗試、努力學習,散發的熱情與活力令人感動。期望社區的健康種子們,將課程中豐富的知識、技巧帶回社區,發展多元的在地服務,營造熱情的服務團隊,讓社區的「服務量能」持續成長,以凝聚力和向心力承接在地「照顧、關懷」的需求,高齡者得以在社區持續成長,學習互助與服務,邁向健康老化。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