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追求高齡世代的幸福性愛

調查發現,日本年過50夫妻出現「性愛不一致」的情形愈趨嚴重,

此不外乎懷孕、哺育、陪伴小孩等因素,導致兩人對肌膚之親「淡然處之」。

根據國外調查顯示,持續每週都做一次愛的夫妻或伴侶,幸福度比較高。

為此近年專家建議「SEX再開(重新啟動性愛)」成為熟年男女人生重要課題。

文/劉黎兒

現代人平均壽命不斷增長,到底熟年男女是隨著年齡而性慾枯竭,還是到死都想做愛呢?有些人表示不做愛也很幸福,但也有人想做愛卻無法做,到底長壽時代,幸福性愛的本質是什麼呢?

日本性科學會最近改變了「無性(愛)」的定義,現在是「即使有無法承認的特殊狀況,男女一個月以上沒有兩造同意的交媾,或是性的接觸,其後也預期長期會持續如此狀況」。這真的是很大的改變,也就是不堅持「插入」才是性愛,而是有些肌膚之親就可以算是性愛了。如同2018年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調查發現,如果以「插入」來定義性愛的話,則日本居然有75.7%的夫妻是沒有性生活的,這是至今最高的調查數字。

大部分夫妻開始無性的原因是生孩子後,女人哺育孩子非常耗體力,每天都是好不容易才度過的,也因此當丈夫要求做愛時,她們常會拒絕,被拒絕幾次之後,丈夫也就不再提出要求了。雖然大部分丈夫都知道妻子很累,不是做愛的狀況,但老是被拒絕,丈夫也會覺得被否定,或是在孩子升學考試時,無法在深夜用功的隔壁房間做愛,長久下來,原本因相愛而結合的兩人,就連肌膚之親都沒有了。

每週一次高「性」福感

雖然有伴侶,卻連碰也不碰對方的人生,誰都會覺得很寂寞的。美國芝加哥大學從1989~2012年期間,每2年針對2萬5千人進行調查,持續每週都做一次愛的夫妻或伴侶,幸福度比較高。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