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讚巧絕天工 賞原民藝文 三仙台、比西里岸富童趣

沈文程唱的〈來去台東〉歌詞特別介紹紅頭嶼、三仙台、美麗的海岸……

讓人對這個每年元旦出現第一道曙光的三仙台心馳神往。

「放羊的地方」——比西里岸則是一個可以遠望三仙台的阿美族部落,

這兒有部落青少年組成的寶抱鼓鼓隊,還有幾米壁畫與海堤上的羊,充滿童趣。

文.攝影/王常怡

三仙台是3座聳立於海中的巨大礁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與何仙姑曾來此一遊而得名。這3座大礁石離陸地很近,從前只能趁退潮時涉海而過,1987年興建跨海步橋之後,來往就方便多了。話雖如此,但海邊風大,陡峭橋面讓人舉步維艱,儘管步橋是8個拱橋連結而成,特有造型讓人過目難忘,不少人只在橋這頭的海灘散散步、看看海,也有人上橋拍照留念就回頭了。

多年前我也曾抱憾而歸。那天飄著雨、風猛吹,勉強過橋之後,不大敢再往前走,而且一路就像《北風與太陽》寓言中的旅人,被風吹得頭都抬不起來,雙手緊抓著帽子,沒看到風景,只記得宛如旅遊頻道天涯大冒險的顫抖與震慄。這次再去,感謝諸神,陽光正好、海水正藍,加上雲淡風輕,不但順利登島,還一路闖進了傳說中的三仙台燈塔。

挑戰沿途鬼斧神工絕景 登天涯海角一燈塔

三仙台有燈塔?應該很多人沒聽說過,這座燈塔是東海岸第一座燈塔,完工於1915年。燈塔位於峭壁上,路很陡,我跟幾位在步道上巧遇的遊客同行,大家一邊往上爬,一邊嚷著回頭時不知敢不敢走下來。走上去才發現,天、海、山、雲俱會一處,我不禁驚嘆這才是真正的絕景,也深深佩服,在這麼小的腹地、這麼陡峭的地形,竟然還能立起一座燈塔。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