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前進日本九州最南端 發現鹿兒島獨特魅力

位於日本九州最南端的鹿兒島,是一個兼具日本風情與海島度假氣息的觀光勝地,

在江戶時代以「薩摩藩」為名,這裡不僅有知名的活火山、全日本第2多的溫泉,

還有獨特的傳統文化及鄉村料理。如果您發現鹿兒島根本不是島,那也沒關係,

這裡有屋久島、德之島等真正的島嶼,等著您來探索……

文.攝影/沈勤譽

來到鹿兒島的旅客絕對不會錯過櫻島,這是當地地標,也是居民的精神象徵。櫻島的名字聽起來很美,其實它是一座活火山,幾乎每天都會小小噴發一下,但不用過度緊張,它每年都會噴發800~900次,已是當地民眾的日常。在櫻島的山腳下住了4000多位居民,隔海4公里的市區,也住了60萬人,民眾不僅與活火山和平共處,甚至還把火山當成聖山,就像東京人看待富士山一般。

櫻島方圓50公里,由北嶽和南嶽2座疊層火山組成,曾經多次出現大噴發,最近的一次大正大噴發出現在1914年,結果流失熔岩達100億噸,將寬400公尺的水域都填成陸地,讓櫻島與對岸的大隅半島陸地連在一塊,現在從地圖上來看,櫻島嚴格來說已不再是一座孤島了。

從鹿兒島市區到櫻島,可以搭乘櫻島渡輪前往,只要15分鐘即可抵達,到島上後可以搭乘環島公車暢遊主要景點,繞行一圈約1個小時。櫻島上有櫻島遊客中心、烏島瞭望台、赤水瞭望廣場、有村熔岩瞭望台、湯之平瞭望台等景點,其中湯之平瞭望台是一般人可以進出的最高點,能夠一覽南岳景觀,更可目睹偶爾冒出的火山噴煙,往下則可將錦江灣與鹿兒島市街的美麗景色盡收眼底。

走路走累了,別忘了來泡泡免費的足湯。距離櫻島港走路只要5分鐘,就可來到「櫻島熔岩海濱公園」,可以免費體驗全長100公尺的足湯,一邊欣賞美景一邊讓雙腳放鬆;如果覺得不過癮,附近的國民旅館經營的「櫻島岩漿溫泉」,還能盡情享受地下1000公尺處湧出的天然溫泉,讓全身每個毛孔都彷彿得到療癒。

日本唯一天然砂浴

除了櫻島的火山溫泉之外,鹿兒島從北到南擁有非常豐富的溫泉資源,共有2700多處,數量僅次大分縣,排名日本第2,其中以指宿、枕崎、霧島溫泉最為出名,指宿的砂浴更是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溫泉,絕對要來體驗一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