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迷人的小提琴世界 小提琴之鄉——格里摩那

小提琴的優美、純淨、明亮琴音恆久縈繞世人的心,您可知道當今聞名於世的三大名琴,

源自義大利位於米蘭東南方80公里的小鎮格里摩那?

從始祖阿瑪悌三代嫡傳絕世無雙精湛技術,到外傳學徒瓜奈里和史特拉底瓦里實驗創新,

小提琴歷經長久歷史淬鍊,成就今日征服廣大樂迷靈魂。

文/李明蒨

一把好琴發出的細滑、優美琴音,讓人流下第一滴,以及最後一滴淚水,心神永遠為之嚮往;如一杯好咖啡,在入喉瞬間,香氣喚醒靈魂,滋潤平淡的生命。

演奏好音樂,擁有好琴,是小提琴家努力不懈的動力。參加國際大賽,有了大獎加持成為演奏舞台寵兒那時,名琴可能已悄悄就位,等候交到您手上繼續發光發熱。這是名琴的命運之一,大企業以天價買下名琴,出借給演奏名家,既有利企業形象,提升演奏家附加價值,同時也是保養好琴的最佳方式,使用得愈多,聲音愈漂亮。

小提琴故鄉格里摩那 名琴之始,阿瑪悌

愛唱歌的義大利人,發明了充滿旋律性的小提琴。音樂在各弦之間摩擦而出,透過弓與弦高唱細膩動人之音。當今聞名於世的三大名琴,源自義大利位於米蘭東南方80公里的小鎮格里摩那(Cremona),一個人口不到10萬的小城鎮,遠在16世紀中開啟製琴工藝,創立製琴學校。至今小提琴工藝依然活絡,隨處可見製琴工作室,專業製琴師約莫170位,他們畢生投注自己的靈魂與心思,遵循古法一刀、一刨製造獨一無二璀璨聲響。「製琴教父」史特拉底瓦里指導小孩拉琴的雕像,矗立市集小廣場,這一切得從他的師祖阿瑪悌說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