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今日抵嘉」照顧諮詢巡迴車 開進嘉義大街小巷

曾因戲劇演出而有最美社工師稱號的林予晞,化身為暖心大使,與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一起揭開「­OPEN!今日抵嘉照顧諮詢巡迴車」。這台車能及時給予偏鄉及照顧資源不足的鄉鎮長輩、老老照顧家庭滿滿的資源補給,解決照顧大小事!活動中,林予晞認真為長輩奉茶、血壓量測、失智症篩檢,還與陳美惠、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社工們帶著豐富物資,用步行的方式,到宅探訪獨自照顧全身癱瘓臥床兒子的阿玉阿嬤,並送上豐富的物資,在春意滿滿的3月,帶給阿嬤暖心的關懷。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與7-ELEVEN共同打造的「OPEN!今日抵嘉照顧諮詢巡迴車」,就像是台行動的照顧柑仔店,穿梭在嘉義大街小巷,如同過往大家小時候記憶裡,聽到某個熟悉的廣播聲音,就知道那台賣「雜細仔」的車在附近了,像百寶庫一樣,可以滿足任何生活用品上的需求;而「今日抵嘉」,一台車可提供7大長照服務,包含:衛生保健/照顧技巧宣導、失智症篩檢、血壓及體溫量測,並搭配社工到宅關懷,提供物資等生活用品,帶給偏鄉長輩及家庭全面的照顧。

陳美惠表示,「今日抵嘉」照顧諮詢巡迴車,車名中的「抵嘉」,除了取自於嘉義的嘉,也有著「這裡,(台語)」的諧音,巡迴車停在有照顧資源需求的鄉鎮,「抵嘉」服務鄉親們,如同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理念。在服務過程中看見「老老照顧」家庭在照顧的日子裡,每分每秒都是滿滿的愁苦與無奈,真的讓人感到相當心疼。陳美惠呼籲大眾至7-ELEVEN超商時,可將身邊的零錢投入櫃台零錢箱,小小的行動就能及時幫助「老老照顧」家庭,一起為長輩分憂解勞,讓他們有陪伴和妥善的照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