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疫情蔓延 做醫美如何自保不染疫

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國內人口一罩已成常態,加上歐美各國疫情大爆發,讓許多國人取消出國旅遊,並將省下來的錢和時間,改花在微整型等醫美項目上,台灣微整型美容醫學會理事長暨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陳美齡提醒愛美消費者,「疫情蔓延之際,選擇醫美診所除了要注意視醫療機構開業執照、醫師及護理人員執業執照等重點外,更重要的是消費的醫美診所有沒有做好清潔消毒等防疫措施與保護。」

陳美齡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趨勢越來越嚴重,感染確診病例在本週內一下子衝破百例,雖然主要感染源都來自境外,卻不能因此掉以輕心,以為在國內就很安全,特別是前往醫療院所就診時,更要注意有沒有落實環境整潔消毒,定時針對消費者最常接觸區域以酒精擦拭消毒,如廁所與診間門把、桌椅、檢查與診療儀器等,並定時以稀釋漂白水拖地。

陳美齡同時呼籲愛美消費者,配合衛福部政策,除了出門要戴口罩外,也要勤洗手,若是遇上在外不方便洗手,也可以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替代,因為冠狀病毒是具外套膜(envelope)的病毒,酒精性乾洗手可以破壞外套膜殺死病毒,因此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液是可以有效殺死病菌。只是若雙手有明顯髒污、沾血或體液時,還是以濕洗手效果較佳;但若當下無濕洗手設備時,可先以濕紙巾擦拭乾淨後,再以乾洗手液消毒,找到濕洗手處後儘速濕洗手以維護雙手衛生。

陳美齡也建議所有醫美診所要做好院內的清潔消毒,工作人員全程佩戴外科口罩、落實手部衛生,以維護消費者到院消費安全無虞;同時也提醒院方在消費者入院時,要先量體溫、消毒雙手以及詳問旅遊史,做好第一線把關,讓所有消費者都可以在診所內安心、放心地變美。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