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特別嘉賓》

 

薇洛妮卡是一名老師,同時擔任學校學生樂團的指揮,熱愛音樂的她正帶領著學生進行巡迴演出。那一夜在旅館,當玩笑開過了頭,薇洛妮卡鋃鐺入獄,罪名是濫用教師職權性侵未成年的學生。明明什麼事也沒發生,薇洛妮卡卻堅稱她有罪,怎麼樣也不肯出獄。吉姆被女兒的執拗逼急了,他決定發揮身為食安稽查員的權力,他的眼中容不下一根頭髮,抑或是一顆老鼠屎,女兒的名聲將由他來捍衛。

本片為曾以《色情酒店》入圍坎城影展,以《意外的春天》榮獲第50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的最新力作,電影延續一貫的他鄉人、回憶、祕密等元素,再次獲得國際影展高度肯定,入圍2019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故事以一對父女之間複雜的情感羈絆為核心出發,以插敘的方式探討兩人的過去與現在、相愛與誤解,深度剖析兩人的心理變化。

本片找來坎城影帝大衛休利斯,搭檔新生代女星蕾斯拉迪奧莉維拉飾演父女。艾騰伊格言表示,「大衛休利斯對角色細微的詮釋相當吸睛,將吉姆的每個部分都兼顧到了,讓角色提升到另一個層次,賦予角色曲折、幽默和人性,令人振奮!」而劇組也為了找到足以與大衛休利斯抗衡的「女兒」,試鏡了許多年輕女演員,最後選中了加拿大女演員蕾斯拉迪奧莉維拉,艾騰伊格言說:「她的熱情、奔放和可塑性足以勝任這個複雜的角色,成功詮釋出這個看似光鮮亮麗,卻活在過往錯誤中,不斷在自我傷害中尋求解脫的女人。」最後,父女二人殘破不堪的關係,則在路克威爾森所飾演的神父協助之下,找到了和解的可能和救贖。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特別嘉賓》於4月10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