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遊湖、登高、逛老鎮!瑞士義語區的慢遊三部曲

最近引發廣泛討論的韓劇《愛的迫降》,因為到瑞士的布里恩茨湖(Lake Brienz)、

少女峰(Jungfrau)及蘇黎世等地取景,讓瑞士美麗的湖光山色又再度被看見;

其實,瑞士除了遊客最常去的德語區與法語區以外,

位於東南邊的義大利語區因為具有濃厚的義大利風情,且充滿度假氛圍,非常值得一遊。

文.攝影/沈勤譽

瑞士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其由德語、法語、義語及羅曼什語區所組成,每個語區的語言、景觀和民情都很不一樣,去瑞士時如果有機會到不同語區,就彷彿也造訪了德國、法國、義大利一樣;不過,與義大利接壤的義語區,因名氣不如德語區的蘇黎世、琉森、巴塞爾及法語區的日內瓦、洛桑等大城,許多遊客往往不會排進行程而擦肩而過。

瑞士義語區主要是指瑞士提契諾州(Ticino)全境及格勞賓登州(Grigioni)南部,也就是以義大利語為主要語言的區域,人口僅占瑞士的6%左右,但只要抵達這裡,就會感受到類似南歐民眾的熱情,他們都會用義大利語跟旅客打招呼,然後會看到特別多的披薩、義大利麵、義式冰淇淋及義式濃縮咖啡,您一定會以為自己到了義大利境內!

瑞士義語區的最大城市,是提契諾州的首府盧加諾(Lugano),它雖然是瑞士第3大金融中心,但卻不像一般城市那麼有都會感,反而帶點中小型城鎮的景致及節奏,到處都種著亞熱帶植物,還有極具地中海風情的廣場和拱廊。

到盧加諾搭超陡電車

如果您是搭火車抵達盧加諾,一出站就會看到非常有特色的索纜電車(Funicular Lugano),從很陡的角度搭下山去,明明是在搭電車,卻好像是在搭大怒神一樣刺激。下山後就是舊城區,這裡結合了古典與現代,一方面有許多倫巴底風格的歷史建築,一方面又充斥時尚潮流名牌店,在改革廣場(Piazza della Riforma)周邊則有許多餐廳及咖啡館,走在街道巷弄間相當悠閒。

盧加諾市中心南端就是盧加諾湖,幾乎每個遊客都不會錯過搭船遊湖的行程,不僅可以飽覽湖上風光,還可前往瑞士小人國、剛德里亞(Gandria)漁村及康皮歐尼(Campione)等小鎮。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