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孫之力】再次重新學習今後的衣食住

即使擁有高度智能的人工智慧安卓(Android)誕生了,

還是有很多不得不自己做的事情。那就是規劃有智慧的「知性生活」。

外山茲比古先生說:「現在六十歲前後的人,都不曾有過真正的生活。」

讓我們以「重新學習」的初心飽覽群書,從關於生活基本的衣、食、住,

重新思考真正的「生活」是什麼?

文/松井健太郎 攝影/渞忠之 譯者/楊文敏

年紀大了,要盡量注重外表

把自己當成國王

我在七十五歲的時候辭去工作,從此開始了我「灰色」的餘生,對自己就這樣老去凋零,深深感到不安。這時為了緩和負面情緒,我決定去買一雙新鞋。以前在旅店的置鞋區,看到客人的鞋子時,總會打量著那些鞋子,想著鞋子主人的品味,然後猜這鞋子應屬哪一位客人的?不知不覺間,我開始認為只要穿著高級的鞋子,人就會變得偉大又有自信。

於是我到百貨公司,跟店員說:「我想要一雙最貴的鞋子。」店員請我到後面的貴賓室,拿出了一雙義大利製的手工鞋出來,價格是七萬五千日幣左右。活到現在,只穿過便宜鞋的我,一腳穿進去,果然感覺完全不一樣,頓時就如同這裡的國王一般幸福洋溢,我說出來還被店員笑呢!就是這雙鞋子,成為我踏出新人生的最大助力。

幾年後,我又到百貨公司,打算買雙散步穿的鞋子。一踏進店裡,店員就跑了過來,在我耳邊說:「您穿的鞋子真是高貴!」我心想這人真識貨,不愧是鞋界翹楚,讓我感動不已,反而讓我不好意思隨便買雙普通的散步鞋。最後雖然沒有買成,但也不會不舒服。

人上了年紀,愛漂亮地奢侈一下是良藥。即使無法重返年輕,也會讓自己有朝氣。注重外表不是年輕人才有的專利,上了年紀更需要注重外表喔!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