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跟著《羅馬節慶》爽朗過節

雷史畢基的音樂活潑如陽光,《羅馬節慶》以變化豐富的音色描述節日,

象徵不同場景的速度轉換,為聽眾勾勒畫面想像,充分表現古羅馬的藝術人文內涵。

樂活是一種心態,只需學習如何打開胸懷。只要用心過每一天,隨時像歡慶佳節,

就能為每個特別的日子妝點出不同色彩,留下無數美好記憶。

李明蒨

愛唱歌的義大利人,十九世紀沉浸在歌劇天堂,羅西尼、董尼采替、威爾第、普契尼、馬斯康尼等知名作曲家,無不投身歌劇創作,以此為畢生最大成就。瘋歌劇,造成器樂曲近兩百年的斷層,義大利音樂等於歌劇音樂的印象深植人心,世人幾乎遺忘,義大利人其實也能創作管弦樂曲。

當管弦樂法 如陽光般燦爛

上一次的輝煌在巴洛克時期,韋瓦第的協奏曲、柯瑞里的大協奏曲、史卡拉第父子的鍵盤作品等,為義大利管弦樂、器樂曲留下舉足輕重的地位。中間的斷層,直到二十世紀初義大利作曲家雷史畢基,肩負起發揚歷史文化使命,讓世人再次聽見義式美妙的管弦樂法。他繼承兩千八百年的文化遺產,寫進管弦樂曲《羅馬三部曲》,躋身世界級管弦樂作曲家之列。

位於南歐的義大利,燦爛的陽光是她的魅力之一,照耀出熱情、奔放、自由、愛唱歌、愛美食的民族性,踏上這片土地有說不出的快活。如此陽光的心,值得熟年朋友學習,光亮、沒有煩憂,樂天開朗地過活。樂活是一種心態,不影響慣常作息,只需學習如何打開胸懷,感受暢快淋漓。雷史畢基偏愛色彩多變的管弦樂法,視管風琴、打擊樂器為管弦樂器之一,音色上顯得開闊,有活力。在充滿音色想像的管弦樂中,瞬間打開平淡的心情,猶如見到陽光般爽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