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孝親費該如何皆大歡喜?

長輩疼兒女,也需要有限度,千萬不要剝奪子女學習孝養父母的權利。

趁父母還身心健康、可以自由行動時,

就要訓練子女們習慣付出、樂於付出,並掌握手足之間的公平性,

當未來需要子女關照時,子女才會懂得孝親,不會各自為政。

吳娟瑜

對某些家庭來說,子女每個月自動給父母孝親費,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若子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自己賺、自己花,完全忽視了父母的感受,這時該不該去和子女溝通一下啊?

平日訓練子女懂得付出

周媽媽仍有自己的事業,生活過得悠閒,也還有收入,不過她總覺得應該加把勁教導子女,因此來請教三點疑惑:

一、孝親費如何公平地拿?

二、子女請客,只由哥哥一人付款,對嗎?

三、可以請子女、媳婦把禮物換成禮金嗎?

多數父母自有盤算,哪個兒女能力強一點,就多要一點;能力差的就算不給,父母心裡總想:「別來跟我要就不錯了。」這就會衍生公平的問題。

目前,周媽媽的大兒子不論請客,還是給父母的禮金,都會搶先付,大伙兒的感覺就是你是大兒子,不是你付,那要誰付呀?如此這般,在兒女相繼長大後,周媽媽愈來愈覺得不妥當,難道其他女兒和兒子就不用負擔嗎?

周媽媽每回向老公提出疑惑,老公總是說:「哎呀,妳們女人家就是小心眼,孩子那點錢能塞牙縫嗎?」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