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保險達人說長照險、殘扶險

「聽說,長照險理賠每年需要重新評估一次,手續麻煩;

不如買殘扶險,理賠方便又快速。

事實真是如此嗎?

究竟長照險與殘扶險如何選擇,聽聽保險達人怎麼說。

賴麗秋

「美國知名影星羅賓.威廉斯,被發現在家中上吊割腕自殺。羅賓生前飽受憂鬱症及早期帕金森症所苦,據了解,『路易體癡呆』是導致羅賓自殺的關鍵原因。他在二○一四年結束六十三歲的生命,令影迷們不勝唏噓。」

「去年,基隆黃姓運將,因為負債累累,無力照顧中風的老父親,無奈地帶著父親燒炭自殺。結果父親死亡,黃男雖撿回一命,卻因一氧化碳中毒過久,併發腦病變及續發性帕金森氏症,造成重度失智。」

「去年,桃園一個由祖父母帶大的年輕女子,在甫痛失祖父,又逢家人有意將失智的祖母送至安養院之際,在無法自抑的悲痛下,將祖母殺死再自殺。」

諸如上述的人倫悲劇,不斷上演著,不論是個人為疾病所苦而自殺,或是因為家人生病,身心不堪負荷,而與親人一起走上絕路。類似的案例,在步入高齡化社會後,如果無法有效預防與處理,恐怕只會有增無減。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二○○四年發布的一項數據推估,人類長期照顧的潛在需求為七~九年;如果依據國人的平均壽命,及疾病型態等變數來推估,則國人一生長期照顧需求時間約七・三年。

您準備好了嗎?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