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啟發無限想像的印象派樂音

印象樂派對創作者與聽眾來說,皆是無比美好的內在流動。

它跳脫傳統古典音樂的沉重,啟發感官連結想像。德布西利用充滿暗示的抽象手法,

帶領聽眾走進熱情的西班牙,在更加開闊綺麗的無限想像中,開創無限可能。

李明蒨

聽音樂不要有壓力,選擇所愛即可;愛與不愛,您的心會如實傳達,跟著心意走,能享受、沉醉,就是個人最佳曲目選擇。

許多人聽了一段時間古典音樂之後,喜歡挑戰曲目的艱難程度,以此為音樂素養象徵,也許有自我鞭策的樂趣,但不是絕對必要的追求。聽音樂是為了滿足心靈,心靈對話超越言語,是思索的釀造。熟年朋友在豐富的智慧與經驗累積後,渴望心靈滿足勝於物質追求。尋覓打動人心,刺激精神之活泉,成了生活最大動力。音樂的誠摯與不矯飾,能純淨心靈,帶來更高境界體悟,滿足熟年朋友對人生源源不絕的綺想。

印象樂派的心靈想像

法國印象主義從繪畫到音樂,給人撲朔迷離,抽象的美感。

莫內在畫作〈日出〉當中粗略勾勒景象,以獨特光影變化激發心靈活躍,在柔和筆觸與如光如暈的品味中述說,是印象主義開山之作。德布西受其影響,成為印象派音樂始祖,創作許多以詩歌、風景、圖像為題的標題音樂,例如管弦樂作品《海》、《春天》,在標題下,並非寫實書寫景象,而是由景象之美啟發心靈想像,探訪更深刻的美感體驗。

印象樂派多為法國作曲家,浪漫的民族認為,藝術想像比真實描寫來得深刻。完全抽象的,超越現實的色彩,成了印象派音樂特色,也成了現代音樂的開端。正如人生從寫實景致,轉向心靈步履,在更加開闊綺麗的無限想像中,開創無限可能。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