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有兩個孫子的少女

當家庭責任已了,進入全新的第三人生後,思考模式也會跟著翻轉創新,

彷彿重回少年時,對世界的各種變化感到躍躍欲試,

渴望在有限的生命裡嘗試無限可能。

人生只有一次,如何每天都更喜歡自己一點,是保持年輕心態的關鍵。

吳娟瑜

最近,每當我向友人說到:我是有兩個孫子的少女。」大家都開懷地笑了,我自己更是笑得燦爛。

我並不是在開玩笑,也不是在炫耀年輕,而是不知道為什麼,來到第三人生的階段,感覺有些變化了。

第三人生新感覺

在我自己的想法裡,「第一人生」是和父母、兄弟姊妹相處的階段;「第二人生」是在婚姻與家庭,和老公、兩個兒子相處的階段;「第三人生」就是前面兩個階段的責任已了,而進入全新的人生旅程。

第三人生裡的夫妻關係,我已練就一身功夫,不像從前動不動就生老公的氣,原本是大男人的他,習慣性支使我,或「教導」我,常惹得我不是偷哭,就是當面吵起來。

如今,我從「小女人」的歷程走出來,不再用眼淚和乞討的方式,博取他的肯定,也不用「大女人」的張牙舞爪來對抗他,我從自我成長的這條路,一步一腳印經過「自我矮化」、「自我膨脹」,再走向「自我肯定」,目前,兩人的關係是倒吃甘蔗,我成了新好女人,他也成了新好男人。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