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健康喝好水

水是維持生命的基礎,當我們關注食品安全的同時,也應該注意每天喝的水。

市面上販賣的水種類繁多,挑選時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以免被廠商天花亂墜的廣告詞欺騙了。

許達夫

很多養生或抗癌相關的書籍,都會提到喝好水,但對「好水」卻語焉不詳,甚至傳達很多錯誤的訊息。

好水必須具備以下六個特性:

一、乾淨:水是否乾淨,肉眼看不出來。水是最好的溶劑,能溶於水的物質千奇百怪,舉凡礦物質、重金屬、氯、排泄物、細菌、藥物等樣樣都有。一般人不敢生飲自來水,事實上國內自來水的品質,標準不低於歐美日,問題出在「二次汙染」,如蓄水池,水管等地方不乾淨,現在的自來水,或多或少都含有致癌的三鹵甲烷。

二、無菌:有水就有生命,任何水置放三天,就會滋生有害的病菌,所以要喝「新鮮的水」。

三、豐富的礦物質:自來水廠用沉澱法把鉛、鎘、銻、砷等有害人體的重金屬濾除,留下鈣、鈉、鎂、鉀等人體必須的礦物質,有些家庭裝有RO逆滲透水,逆滲透會排除所有金屬,導致水變成酸性,長期飲用不利身體。

四、鹼性水:幾乎所有生命在酸性中都不活躍,因此人體表皮是酸性,可以抑制微生物之滋生,一旦進入體內就是弱鹼性。健康的人,血液永遠呈現PH七.三五~七.四五,當血液PH降到七.二時,人就必須住院了,可見鹼性體質對人生命的重要性。

五、小分子團:水是呈現分子團在運動,一般自來水分子團由十三~十六分子組成,好水分子團只有五~六分子,所以運動快、滲透力強,溶解度大。飲用好水後,小分子團迅速移動,很快就分解腸胃營養,並進入血液,促進循環,也加速體內排毒。用好水煮飯,猶如使用壓力鍋,能減少很多時間。以小分子團水養花草,花草長得更茂盛。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