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父親的陳三五娘

不善言辭的父親,形象一向是威嚴的,但是看歌仔戲時的他總是放鬆自在,

坐在腳踏車後座上,親情的溫度與觸感,從手心傳遞,直抵心房。

然而有關父親的回憶總是太少,直到自己為人父,才粗略理解了父親的心情。

隨著媽媽離世,這些遺憾與美好,被牽引出來,交織成淡淡的思念。

游乾桂

父親淡出我的記憶已有一段時間,卻因媽媽離世,移往他長眠的山頭,不小心又溢了出來。

那一年我在當兵,接到病危消息,夜奔返宜,床上氣息微弱的他,只餘一口氣睜眼等我,隔日便悄然登仙,帶來的隱隱創痛盤旋好久。如今歲月淘洗,傷痕撫平,早早化約成一抹淡淡的雲霧,卻因整理媽媽遺物,翻動房間,掉出一本老舊的記事本、一張紙條、小小收據,僅有的筆跡,與一件老衣服,挑撥刻意蟄伏的愁。

原來以為早經淡去的記憶,看來不過是壓抑不去想而已,並未真正磨平消散,不經意撓動,漣漪輕泛,便吹皺了一池春水,哀愁依舊不設防地溢了出來,即使過了三十年,父親仍舊形象鮮明地來到眼前,散發出更濃稠的味道。

是呀!我用忙碌將父親從意識滑進了潛意識,慢慢成了牆上的一張遺照、心裡的一抹記憶,如果沒有媽媽的遠行,也許結疤的傷痕就不會再度化膿流血了,陪父親看歌仔戲的記憶,也不至於出來流浪。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