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想要腦部健康?鞏固腸胃為先!

腸胃和腦的健康息息相關神經學家發現

腸胃中的益生菌能降低老人癡呆的風險讓你的腦力不隨著年紀而喪失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drugandpoison.blogspot.tw

益生菌存在於醱酵的食物中優格酸菜等都是獲取益生菌的好食物體內若有發炎的情況很容易演變成糖尿病冠狀動脈疾病心臟疾病關節炎體重增加和容易沮喪等問題Perlmutter博士在他的新書中討論了益生菌對人體的好處除了酸黃瓜酸菜等常見的食物之外優格泡菜牛奶酒冬菇茶等均富含益生菌可以多多攝取註一)。

雖然益生菌對身體的機能很有幫助,但只靠食物攝取其實不夠,因此專家建議平時可以搭配益生菌保健食品來保養。像是嗜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比菲德氏龍根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胚芽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或是如短乳酸菌(Lactobacillus brevis)等比較常見的益生菌,多半能夠幫助消化,提升免疫力,預防腹瀉以及減低對食物過敏的可能性。

在挑選益生菌保健產品時,要仔細看包裝上的標籤,服用方法,用量及時間都很重要,才能將保健食品的效果推到極致。如果體內的益生菌含量不足,很可能會導致很多問題,例如食物過敏、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記憶喪失、關節炎等,但我們卻常常將這些問題歸咎於年紀的增長。從現在開始增加益生菌來保養身體,最顯著的效果當然就是增進腸胃的健康,但隨著時間增長,或許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註一:Perlmutter, David. Brain Maker : The Power of Gut Microbes to Heal and Protect Your Brain – for Life. 07 May 2015.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