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孫阿姨的鹹粥 樸實農家女兒的快樂

在那個純樸的年代裡,農家代表了許多優良美好的品德,

比如勤勞、節儉、單純。從農家出生長大的小孩,或許在成長過程中,

不管遭遇什麼,都不會輕易失去這樣的品德。

尤其來自於相處和樂的家庭裡。或人生觀也比較不會有偏差。

文 ‧ 攝影/袁皖君

「我的故事很平凡,孫阿姨 的外表清秀斯文,講話起來不急 不徐,﹁家裡面也很單純,兄弟 姐妹很多,可是大家都很團結、 感情也很好。﹂喜愛微笑的她, 始終帶有祥和的氣息。

孫阿姨是客家人,家在中壢農 村,出生於民國三十五年的她, 是個在農村長大的淳樸女性。

來自中壢客家成長於純樸的農村

「那個時候家鄉大部分都是種田的,我家是住在中壢後站那邊,家裡總共七個兄弟姐妹,爸爸是農夫、媽媽自己在家裡種菜,然後挑去市場賣,家裡孩子多,所以家裡也比較窮。」

童年時,孫阿姨每天要幫忙媽媽種菜,幫忙家裡餵雞、鴨。除了上學以外,閒暇時間都要拿來忙家務事,有時收割季節,還要幫著父母一起忙農務。

「每一天吃的東西,都很清淡、簡單,就是把家裡種的菜炒一炒,或是用醃蘿蔔乾什麼的配飯吃。市場也很遠,爸爸媽媽要去買肉,都要走一個小時才能到市場。偶爾才能吃到一點魚肉,雞鴨那些的都是過年過節才會殺來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