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爸媽的錢要分給誰?

孩子從小到大,什麼都要爭,

爸媽一向很難讓每個孩子都覺得公平,尤其分產更是如此。

因此處理財產時需謹慎考慮,以免照顧子孫生活的美意,

成為手足反目的導火線。

吳娟瑜

錢在哪裡,煩惱就在哪裡。本文不從法律層面探討爸媽的資產分配方式,而是從家人處理錢財時的感覺來分享。

福從天降 爭端從此開始

陳伯伯是一位老實忠厚的種田人,從沒想過自家路旁的那塊田地,竟然會被科技公司相中,在來來回回談了三年多後,終於簽約收款,他也舉家遷地居住。

陳伯伯和陳伯母感情好,生了三女兩男,家庭算是和樂,由於子女各自嫁娶後,那塊土地才賣出,所以,陳伯伯動了念頭,要改善孩子們的家庭生活,希望在他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子子孫孫有福同享這筆財富。

結果,原本和諧平衡的家人關係,開始出現了裂縫,排行前面的三個女兒,大女兒嫁醫生,三女兒自己當老師,所以衣食不缺,家庭富足,也擺明「爸媽的錢請留著自己用」;只有二女兒離了婚,帶著兩個孩子,過著清苦的單親生活。

這時問題來了,弟弟們不滿二姊也來分一杯羹。儘管現在的法律,保障女兒也可以分家產,可是兩位兄弟還是在背後說閒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