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有價值的事

後悔一直是人生裡的錯局,但多數人卻是一錯再錯。

很慶幸,我的決定是慢了一點,卻對了。

感謝媽媽教會我懂得價值,認定她比錢重要,知道財富再賺就有,

媽媽只有珍貴的一位……

/游乾桂

「做決定」對任何人來說都是難題,尤其事涉金錢,藏了捨與得;媽媽臨終前兩個月,正是別人俗稱的「旺季」,我南北奔波,四處開示人生教育哲理,給人醍醐灌頂,何止一個累字,但帶回足以支撐經濟的財富。

但往返醫院與演講,耗力費時,要兩者兼顧,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當下必須抉擇,我幾乎不經考慮便選了媽媽,推掉手上的所有演講,帳面上少賺的幾十萬,卻因流連病床與媽媽輕聲細語,得了兩個「憶」:記憶與回憶,成了「憶」萬富翁。

我用兩個月的相伴,積累記憶裡鑲嵌的滿滿思念,等待往後人生裡的一個因緣,一一純化撥開成了思念的甜蜜。人生的設計的確讓人費解,處處迷障,撥雲見日真需智慧,一如普勞圖斯所言:「有價值的東西,只對懂得的人才有意義。」

多數人被忙碌橫亙,擋住了親情倫理,忘了何事最宜?

懂事以來便忙於課業,朗朗的讀書聲劃破了我們與親人的關係,父母在工作上著想,我們在分數裡游走,成了一條條平行線,口頭禪只剩下「考幾分」、「第幾名」、「努力點」,這些聽來毫無溫度的語詞。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