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就愛中高齡一起來就業

在信義區有這麼一家房仲業者,店東就愛中高齡人士,

店內最高齡員工,今年七十四歲,年資十一年,多數員工更是從年輕時代

,跟著老闆一起工作,從結婚、生子到升級當阿公、阿嬤,大家一起變老,

而且還會繼續一起走下去!

文‧ 攝影/賴麗秋

原本只是太太與朋友間的談笑,卻意外開啟唐宗善退休後的工作第二春。「十一年前結束在大陸的事業,搬回台灣;雖然退休了卻閒不住,每天都想往外跑。因為太太在當志工,於是有一天問了同樣擔任志工的朋友,公司有沒有缺人啊?」現年已經七十四歲的唐宗善,笑著說起自己十一年前意外走進房仲業的經過,「而這個朋友正巧是房仲公司的店長,當時心想房仲跟自己所學背景也有些關聯,那就來試試看吧!」

善用人生經歷 退休再開發人生第二春

唐宗善是淡江大學建築系第一屆畢業校友,是個建築師,也經營過營建公司、建設公司,十一年前結束大陸事業退休返台,因為太太當志工,生活過得很充實,反而是他退休後,突然不用工作,愛運動的他在家閒不住,於是太座出面幫他覓得了一份工作。

曾經當過老闆的他,在退休後改當個小小房仲業者,唐宗善卻認為沒有甚麼不妥;他笑說:「以前自己當老闆,是要拿本錢出來投資的,現在改當房仲,不僅不需要本錢,就算業績不好,頂多只是餓肚子嘛!沒有什麼損失,為何不試試看呢!」於是在家人支持下,唐宗善在退休後再出發,而且一做就是十一年。

對於退休後再轉戰新職場,而且在角色定位上更是一八○度的大轉變,唐宗善認為並未對自己造成太大的困擾;反而是因為這份工作,讓他的個性變得更隨和,且因為自己在建築與營造方面的專業,讓他在從事房仲時可以提供客戶專業的建議,幫助很大。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