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來自父母的生活暫停鍵

現代人太重視時間,卻又忽視時間,什麼都想快,忘了慢更有味,

唯有慢才能凝固美好,讓每一分鐘都成為邂逅。

人生並不是一項工作,適時享受自己所得的,才能抓住幸福。

/游乾桂

停就停」的人生哲學,大約傳襲自父親無誤

有別於魯迅,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想成偷懶,我從不認定非得晨興夜寐才是人生,蹉跎怠惰彷彿大過錯。

我的偷閒就是生活,當天光初亮,我騎上腳踏車「小白」前往離家不遠的貓空,上下之間約莫三、四小時。大汗淋漓的我坐在山丘的制高點,在一棵枯樹旁俯瞰山巒,高速公路奔馳的車子在眼前如光影一樣晃動。這一天不是假日,我偷閒他們忙碌,不覺莞爾自己的幸福了。

我的腳力「小白」這些年從不埋怨,陪我在荒山漫野裡四處流浪。秋蟬爭鳴的溫柔午後,我踏上草香四溢的野徑,寧靜布滿心靈,將名利放逐到九霄雲外,不去想那些眼皮下無趣無味的生活,一個人晃悠自在。

「世界是一本書,而不旅行的人們只讀了其中的一頁。」這是奧古斯狄尼斯的格言,我因而迷上用腳去寫人生大書裡的第二頁、第三頁,遇見「內心的自己」,療癒與安頓

有句話說:「如果你不去旅遊,錯過的不只是風景。」旅程之後我的體悟也是如此,現代人太重視時間,卻又忽視時間,什麼都想快,忘了慢更有味。唯有慢才能凝固美好,讓每一分鐘都成了邂逅,路旁的野花、美麗的酢漿草、黃澄澄的油菜花,生活中遍布待發掘的彩麗。

我的生活大師頭銜,其實是爸爸的身教烙印的,他在農忙時很忙,但停下就偷閒,門口的幾隻貓,便圍著他成了他的伙伴。老人與貓的身影訴說著一段故事,他們之間多半只是靜靜地各據一角,各自享受人生,畫面單調卻和諧。

上一篇:【

RELATED POST